呼兰河传读书心得11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我爱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星期一早上,当我拿到这本书,我异常兴奋,因为我爱读书,书可以让我们获得知识,也可以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里遨游。
《呼兰河传》的作者是萧红,四大才女之一,她的命运最为悲惨,但她坚强地与命运抗争,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来抵抗,在香港创作了这本书,但他年仅32岁就去世了。生活的悲惨并没有让她屈服,而是努力奋斗。在萧红的家里,父母都不疼她,因为当时的社会重男轻女。那又有什么呢?萧红不就坚强的活了下来吗?萧红的祖父是她惟一的支柱,当她把韭菜当做杂草除掉时,把狗尾草当做谷子留下时,祖父并没有怪她,而是开怀大笑,给他解释。祖父家的后花园里有蝴蝶、蜻蜓、蚂蚱、蜜蜂……蝴蝶由黄蝴蝶、花蝴蝶,等等等等……
呼兰河传讲的是呼兰河这样一个北方小城的故事,活泼可爱的小团圆媳妇被大家活活折磨死的故事,让我心痛,这体现出了当时的社会有多黑暗,当时的人们多么的愚昧无情。萧红的童年和我截然不同,我的童年是在快乐幸福中度过的,
萧红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