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读一本叫《呼兰河传》的书,是20世纪80年代一位叫萧红的女作家写的。我觉得她的写作风格很大气。萧红用灰色的语气描述了呼兰河。
在书中,萧红用轻盈的笔调写下了她的童年。其中,萧红多次提到祖父和她玩耍的场景,因为在家里,只有祖父最关心她,而其他人非常歧视她。书中有一个情节是我最难忘的。当我祖父不注意的时候,萧红把玫瑰放在帽子上,但我祖父没有注意到,说:"玫瑰这个季节真香啊!"萧红在旁边笑。
读到这里,我觉得萧红的童年很无律,在童年的时候也很开心。是的,童年是上帝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童年。我为萧红感到难过,因为她31岁就死了。如果她不这么早死,她可能会给我们留下更多更好的作品。
平淡得像秋水,一片灰色的天空,一条灰色的道路,一座灰色的城市,一个灰色的社会。在那个动荡的时代,无论人们多么善良,他们都不能抛开那些有害而无益的旧思想和土壤方法。如果你不能抛开它,你就不可避免地会失去你的财产和你的家庭。
呼兰河畔的生活充满了当时人们迷信的影子。什么是海龙王,什么是灵魂,不是为了一个大泥坑。那里的人是萧红那个时代最普通的人,靠自力更生却摆脱不了小市民的身份,为琐事喋喋不休。一个孤独的世界描绘出一个孤独的世界。迷信还是迷信,跳大神,给人去病。看完生日再结婚,如果生日不好但家财万贯的男生可以结婚。虽然这么无知,但在这样的家庭里还是那么温暖,那么一点点,像炊烟一样迷茫,摸不着,摸不着。
〈《呼兰河传》中的故事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抑郁和孤独也讲不完。这种情绪投射在《呼兰河传》上的阴影,但可惜看到了整本书的情调和思想部分,就像我们对萧红的死一样。
啊,我真的很想永远呆在童年里。但时间总是要走的。然后用一颗善良、热情、进取的心去珍惜,感受这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