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
我从小就听说过四个名字,但我不太喜欢看古今中外的经典名字。我觉得很无聊。在我读书之前,我认为《红楼梦》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们之间的爱与恨只是孩子们的爱。当我第一次读书时,我真的不明白。后来,我买了一个动画版,简单地看了一遍,回头看了看原来的,我有了新的感觉,体验了作者想要描述的场景和感受!
康有为说:红楼必须别到,贾府大富贵。自然《红楼梦》以贾、王、史、薛四大家庭为中心,讲述了一个封建家庭从财富走向衰落的历史。林黛玉从小体弱多病,一个人来到贾府,逐渐爱上了性格倔强的宝玉,却被凤姐打掉了,让宝玉娶了宝钗。林黛玉得知这个消息吐血死亡,贾宝玉也心灰意冷。
也许很多人看完《红楼梦》后,不停地为贾宝玉和林黛玉无法相依的悲剧感到悲伤或讽刺。当时封建社会的黑暗孤独与家庭的复杂与力量斗争。但有句话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我很欣赏作者的写作艺术手法和书本的艺术价值。作者构思精准,语言精准。每一首诗都是作者的文化精髓。书中经常提到仁人论诗的故事。这种氛围令人羡慕。想想古代文人雅士通过流水传递酒杯,赋予诗歌和歌曲。《红楼梦》的艺术价值在于它能体现生活的趣味性,能与读者进行精神交流,让人心中怜惜那个人物。这种心灵和感动,在这个世界上依然有着巨大的魅力,我不禁感叹这个世界的无常和人生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