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是明朝的吴承恩,它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的故事。
故事从石猴出世开头,拜师学艺炼就了一身本事。玉皇大帝封了一个官儿,却是一个芝麻粒儿大小的官儿,于是美猴王恼了,又回到花果山,封自己为齐天大圣。这下激怒了的玉皇大帝,派遣李天王和哪吒前去讨伐,结果被打个大败。玉帝没方法,只好封美猴王为齐天大圣。每次读到这儿都觉得美猴王神通广阔。
接下来的美猴王大闹蟠桃会、偷吃仙丹、大闹天宫等情节更加吸引人,读完一遍,还想再看一遍。后来美猴王被关进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炼了七七四十九天,不但没有把它炼成丹,反倒炼成了一双火眼金睛。美猴王的确是一个无人能敌的大英雄。
现在,我看了《西游记》原著部分内容,听了孙敬修爷爷讲西游故事,也看了连环画,每个都喜爱,每回都看得我心旷神怡、热血沸腾,那真是“元熟马驯方脱壳,功成行满见真如;九九数完魔灭尽,三三行满道归根。”只有一点,我觉得书中有的段落杀妖灭怪的描写太残忍了。
《西游记》中词语和句子写得特别的美,用了许多修饰词,比如天真地秀、日精月华,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美丽词句。书中描写的孙悟空活敏捷现,感觉我跟着孙悟空腾云驾雾,拿着金箍棒,大喝一声,妖怪立即就变出原形,好不得意。学校五班级语文下册就有《猴王出世》的描写,太美了。
齐天大圣孙悟空降妖伏魔、关心别人的正义感,是我们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