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5
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其中精彩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你一定不陌生。
《西游记》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的内容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取经路上,白骨精运用法术三次变成村姑、美女、老翁迷惑师徒四人,但最后都被聪明的孙悟空一眼识破,妖怪只好留下假身,化作一团青烟逃走了。
成长的途中会经历很多困难,很多艰险,但在脚步蹒跚时,我们不能退缩,而是要勇于面对困难,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
想想自己,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看完《西游记》后真是惭愧万分。我小时候学吉他,学时很喜欢,但弹时间久了,手指便很疼。又因为吉他太大,不好掌控,我忍受不了按弦的痛苦,没学几首乐曲就放弃了。现在,看别人弹吉他,又不禁十分羡慕,可惜为时已晚,现在想学都来不及了。
我们该向唐僧师徒四人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学习他们冷静镇定的心态;学习他们善良的品行……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从而求取自己学习之旅中的"真经"! 《西游记》读书心得感想400字篇15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轻轻地翻开《西游记》这本书时,一开始非常的新奇,这是我第一次读这样的书,我知道唐僧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而孙悟空有着无穷法力,猪八戒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沙僧是一个非常老实的人。
我渐渐长大了,再读《西游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理解不够全面。唐僧不仅善良,他还对取经有着坚定的信念,从来没有动摇过。孙悟空它不仅有着无穷法力,他还敢与妖魔战斗,同时,他又是那么知恩图报。唐僧念了多次紧箍咒,多次不相信他,他还是愿意护送唐僧去西天。还有猪八戒,不是吃那么简单了,也敢与妖魔斗争,是孙悟空的好帮手。一样不会忘记沙僧,他不仅仅默默地挑着担,从不喊苦喊累,而且仔细看一看,你就会发现每次孙悟空和猪八戒吵架的时候,都是沙僧让他们和好的。
读着这本书,我喜欢唐僧的不怕死,不迷财物,坚定地把取经当成自己的使命。我喜欢孙悟空的独自一人外出求学,甚至能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练成了火眼金睛。沙僧可以说是徒弟中取经信念最坚定的了,只要努力了一定会成功的,他们真的取经成功了。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