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7
《西游记》这本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这本书讲的是盛唐时期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书中故事情节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每一个故事都让人记忆深刻。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就是《偷吃人参果》。孙悟空和师兄弟偷吃人参果被道童发现,道童大骂悟空一顿,悟空一气之下推到了人参果树,清云道长痛心不已,借此要杀死师傅唐僧。孙悟空知错就改,恳请观音菩萨复活了人参果树,最后化干戈为玉帛,清云道长与孙悟空最后也结为了兄弟。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道理,做事情的时候头脑要冷静,不能冲动,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这个故事让我回想起学习中的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一道不会做的题目,为了能尽快去玩,我没有用心的去思考,潦草的填了个答案,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老师问全班有多少同学做对的,结果有一半多的同学都做对了,我顿时傻了眼,非常羞愧,老师仔细的讲完这个题目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挺简单的一个问题,只是在做题的时候我没有冷静的去思考,没有认真地去对待问题,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遇到不会做的题,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思考,做错了就要积极的去改正。
读《西游记》让我明白很多人生道理,通过书中的故事,对照自己也发现了很多不足,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加以改正。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让我们都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