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蹄朝西……”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也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里的主题曲。我今天又读了一遍。
《西游记》里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忠厚老实的沙和尚,有贪吃好睡的猪八戒,还有心地善良的唐僧。
《西游记》的作者是施耐庵,内容生动有趣,我喜欢的故事有“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
人物特色鲜明。孙悟空降妖除魔,本领高超。猪八戒好吃懒做,每天吃饱了就睡,睡好了就吃。沙和尚对待师傅和师兄忠心耿耿。唐僧非常善良,虽然每次都会被抓,但他有决心,一定要取到真经。
《西游记》一共九九八十一难,可是大家都克服了困难,取到了真经。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