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一书讲述了安利柯在老师、父母、同学的引导和帮助下变成了聪明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阳光男孩。让我们体会到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
世界上的爱如空气,遍布着每个角落,无论在哪里都能感受到爱的情意。比如说安利柯的老师不对学生发脾气是因为他太爱安利柯他们,想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到像在家里一样的温馨与和谐。
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这一切的情与爱,让我感觉到充满情与爱的世界是幸福、友好的。在别人爱你的同时,可别忘记关爱别人哟!让我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在这爱意盈盈的环境里再多制造些爱的芬芳!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它还有一个副题《一个小学生的日记》。这本书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感情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用朴素平淡的语言,塑造了一个个貌似渺小、但实际上却很不平凡的人物:马尔可、老铁匠、铁匠的儿子、卖菜的妇女、少年鼓手……这些感人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是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啊!而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基本的东西——爱。
让我最感动的一个故事就是《万里寻母记》,这个故事讲了13岁的马尔可为了寻找外出打工的母亲,用双脚走出了万里长路,最终他找到了母亲,但母亲生了重病!马尔可用自己对母亲的爱,“救活”了生病的母亲!
看到这个故事啊,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而我还老是嫌他们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的,所以我感到十分惭愧!我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平时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教诲。这点点滴滴都体现出他们对我无私的爱!
因为爱,我们在成长;因为爱,我们懂得感恩;因为爱,我们选择坚持;因为爱,让我们有支撑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