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飘过的雨过后,阳光带着新鲜的空气进来了。我从抽屉里翻出一本儿童节妈妈给我的书,书名是《爱的教育》。
翻开书,扉页上有两行字:学会感恩——妈妈。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阿米库斯写的,我看了几行就放不下。
这是一本书,从四年级学生埃里克日记的角度描述他的遭遇。这本书是一系列短篇小说。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小抄写员》的故事。
苏利欧的父亲是一名铁路工人,为了养活一个大家庭,他为杂志撰稿。苏利欧不忍心看着父亲辛苦工作,就在父亲停止写作后,晚上帮父亲抄写。但是,由于睡眠不足,有一天晚上我趴在练习本上睡着了。他父亲严厉批评了他,但他试图说实话,但拒绝了。但是每天晚上抄已经成了习惯。那天晚上,苏利欧又起床了,不小心撞倒了一本书,他的心很紧张,生怕惊动了父亲。但是,他没有想到父亲已经站在了他的背后,他明白了一切,父子紧紧相拥。
父子间的感情是宽广博大的。“一个人爱别人,同时也被另一个人爱时,那么这个人是最幸福的” 。难道不是吗?叙利奥爱自己的父亲,竟忍受委屈。他把一切埋在心底,因为他爱爸爸,爸爸也爱他。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事例:
每当妈妈叫我洗一下碗,扫一下地时,我都是极不情愿的,经常要妈妈用一些东西“贿赂”我。“拿人的钱嘴短”,我拿了妈妈的东西,又不好意思不为她分担家务活,但我干活时总会假装带着一副极尽全力的样子,来骗取妈妈对我的信任。有时尽管妈妈贿赂我,我也不去做某件事,所以经常会让妈妈生气。
我被叙利奥关心父母、孝敬父母、体贴父母、勇于分担家庭责任的精神打动了。在当今社会,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受到父母的百般呵护,各个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总是会抓住父母对我们的万般溺爱,进行攻击,父母们就无可柰何了。
这本书是一本好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要把书中的精神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