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
常有人把阅读写作“悦读”,这是在阅读基础上更好的诠释了阅读所带来的身心的愉悦。我理解的亲子绘本阅读就是宝宝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共同阅读美好的故事,看美好的图画。要说心得体会,我觉得我们收获的就是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良好的亲子关系。
我比较喜欢花婆婆方素珍说的:绘本就像一帖中药一样,在慢慢地改变孩子的体质。在孩子的情商提高方面,不是教科书能完全给的。我觉得在小诺成长的这六年中,我很少对他耳提面命,我们只是通过每天的亲子阅读让她积累所得,通过阅读让她了解人际关系怎么处理,情绪怎么处理,生活中的规矩和礼仪也都是她自己悟出来的。
在小诺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亲子阅读,那时,国内的绘本并不是十分的流行,最初是古诗小册子,经典的国内故事,我的世界里没有绘本的概念,在诺半周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在邮局订阅了《嘟嘟熊》杂志,后来就是超市里购买的大量的过期儿童杂志,通过阅读育儿杂志,我知道还有一种适合孩子看的书,叫绘本。于是我从网络电商那里购买了一套国内引进版的斯凯瑞的故事书,那书从文字,从图画,都让我和孩子爱不释手。于是,我们就开始疯狂的购书,我家藏书量没有统计过,但应该在一千本以上,这还不包括我给孩子自己打印的小书小册。小诺到目前的阅读量应该在一千五百本以上,因为我们阅读的不光是自己的存书,还会去图书馆,绘本馆借阅。我们每晚睡前都会有亲子阅读时间,每天晚上,大概最少五本的样子,绘本我们最多的时候,是一天讲了30多本聪明豆系列绘本。有时候孩子晚上睡不着了,也会抱撂书,自己打开台灯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