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读了一本名为《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的书。
这本书让我了解祖国的雄伟、祖国的壮美,让人们深入了解文化传统。
这本书里详细的介绍了祖国的事迹,从文明到文化,然后是科学,接着讲了我国的江山和好人事迹。最让我喜欢的是第七课《江山如此多娇》。它描述了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等雄壮的景色。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山河无比的壮美,感受到身为炎黄子孙的光荣,并产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愿望。
读了这本书,我更加深入地了解祖国。我想到了祖国的江山。以前江山是多么的美丽啊!但再来看看现在的江山:每到节假日,海南岛的沙滩上布满了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垃圾;有这么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然而,现在的桂林空气已不复当年的清新甜美了。水也不够清澈了。像这种现象还有很多很多。因为我们人类的随意破坏,许多的小动物们无家可归了。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人类应该好好珍惜大自然送给我们这笔宝贵的财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