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有人问起,谁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的时候,也许你会回答说是你的父母,因为他们含辛茹苦的养育了你,没有父母就没有你现在的一切;也许有人会说是他的同学或者朋友,因为他们给予了太多的欢笑和快乐,没有他们,生活会变得枯燥、乏味、没有光彩;也许有人会说是他人生的“贵人”,没有他,自己就不会找到体面的工作,自己的仕途就没这么顺畅;也许有人说是自己的孩子,孩子就是他的一切,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也许有人说是自己的爱人,可以陪伴自己一生,不离不弃;也许...
文章的作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的一所大学里,老师让一位女同学写下自己难以割舍的20个人的名字,学生照做了,写下了一连串自己邻居、朋友和亲人的名字。老师说:“请划掉一个这里面你认为最不重要的人。”她划掉了一个邻居的名字,然后老师又让再划掉一个,她又划掉了一个同事的名字。老师再说:“请再划掉一个。”这位女同学又划掉一个……最后,只剩下了四个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此时,教师里非常的平静,同学们静静的看着老师,心里想着,如果再划的话该怎么办呀,而老师平静的说:“请再划掉一个。”女生迟疑着,艰难地做着选择……她举起粉笔,划掉了自己父母的名字。“请再划掉一个。”老师的声音再度传来。这名女生惊呆了,读到这里,我也惊呆了,不可能的,这是个伪命题,现实中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难道有什么事可以让我们抛弃我们的父母、孩子抑或爱人的吗?此时我觉的老师在开玩笑,没有任何意义。而此时此刻,那位女生颤巍巍地举起粉笔,小心翼翼的划掉了儿子的名字。紧接着,她“哇”的一声哭了!
父母和孩子是我们最亲的的人,因为,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人,养育我们的人,孩子是我们亲生的,是我们的希望,而丈夫(妻子)可以重新去找的,现在的社会,离婚的人是大有人在呀,而文章中这位女生为什么偏偏选择她的丈夫是她最难以割舍的人呢?女生的回答是这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会先我而去,孩子长大成人后独立了,肯定也会离我而去的。能真正陪伴我度过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我一生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漫漫变老”这句歌词一下子就浮现在了我的脑海,是呀,能够陪伴你一生的不正是你一生至爱着的他(她)吗?能够与你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人,不就是你我一生中最难以割舍、最最重要的人吗?父母、孩子固然重要,但当我们已是耄耋老人的时候,又会是谁和你我相互搀扶,相互照顾呢?
我们了解自己内心深处所渴望的恒久慰藉吗?换言之,我们清楚自己最终将情归何处吗?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临终前,我们最希望自己的亲朋好友还是至爱的人陪伴在我们的身边呢?
或许,我们现在身强体壮,不需要病榻前的细心照料;或许,我们没有到生死别离的时候,不需要哭哭啼啼,互诉衷肠;我要说的是好好珍惜,给予我们至爱的人全部的爱和享受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