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童话,对小时候的我来说,它就像磁铁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有时,它又像一首首美妙的诗歌和一幅幅绚丽的画面,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近期,我又翻开了它——《安徒生童话全集》,书中的人物再一次映入了我的眼帘。小巧的拇指姑娘、美丽的小人鱼、可爱的白雪公主以及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拇指姑娘>>中的拇指姑娘等都具有优良品质:勤劳,勇敢,坚强的毅力,牺牲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决心。我相信,具有这些品质的人,一定能走向光明,创造出美好的生活。丑小鸭变天鹅不就是个例子吗?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间出现一个美丽幸福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都具有高尚的品质和理想、勇敢和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拇指姑娘”——她虽然长得身材微小,但她能乐于助人,追求光明,终于也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卖火柴的小女孩——她虽然一贫如洗,在寒冷的冬夜忍着饥饿卖着火柴,但她渴望温暖和光明,在一根根火柴燃烧放出光芒的时候,跟着慈祥的祖母走向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
读完这本耐人寻味的童话故事我开始明白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不经一番寒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呢?世事的起伏本来是波浪式的,人们要能够趁着高潮一往无前,一定会达到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