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童话是我们的摇篮,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也是知识海洋的结晶,但是,最好的还是充满哲理的安徒生童话。
我翻开安徒生童话,立刻被里面景致和人物迷住了,里面充满了幻想,印象里,在金碧辉煌的宫殿和美丽的花园顿时出现,皇帝和他的女儿住在里面,真羡慕!丑小鸭出生在一个鸭的家庭里,因为自己的丑陋,女佣用脚踢它,大家都欺负它,还诅咒它,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最后,它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丑小鸭);看到了小人鱼对王子深厚的爱情和化成了泡沫的那一瞬间产生了共鸣(小人鱼);拇指姑娘虽然小,但是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拇指姑娘);王子因为自己的贪婪失去了幸福的生活(天国花园);愚蠢的皇帝和臣民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东西,却相信两个骗子(皇帝的新装);公主那高贵的灵魂是不可以被侵犯的(豌豆上的公主)等。
每次我阅读时,总会为里面的人物欢笑和哭泣,就像我在其中。从此,我知道了安徒生是一名丹麦作家。
这本童话告诉了我做人要善良,不能贪婪,不要放弃自己,否则会一事无成。许多人都会经历困苦的磨练,我们要在光明和快乐中越飞越高,飞到我们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