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些故事使我知道了许多道理,懂得了许多精神,又使我深受感动。我首先看的第一个故事名叫《天上掉下的叶子》。这个故事大意是这样的:
从前,一位天使在天堂的花园中采摘了一朵最美最香的花朵。她带着这朵鲜艳的花在空中飞翔。当她亲吻花朵时,未加小心,一瓣花瓣掉了下来,一直飘落到一个树林里。花瓣落到泥土里,很快生根长叶,像别的植物一样生长起来。
花瓣植物周围长着大蓟、荨麻,还有还多别的植物。它们不认识花瓣植物,甚至笑它是个怪物。
花瓣植物长得很快,它枝干不停地向外伸展。大蓟草见了,又嫉妒又气愤地叫道:“你怎么可能占那么多地方!”同时,恶狠狠地用自己长满刺的叶子去刺花瓣植物。花瓣植物却一点点都没事,还很精神旺盛。
冬天到了,大地被雪覆盖着,所有植物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唯有花瓣植物的叶子仍然绿油油的。
又一个春天到了,花瓣植物开出的花朵更加美丽出众。
从这篇文章我学到了:天上落下的叶子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