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在我还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常常听《安徒生童话》。如今,我能够自己借助拼音,读一读那些之前我听过的故事。在读的过程中,我好像对故事中的人物,有了新的认识。
出生后就遭受各种磨难的丑小鸭是多么惹人怜爱呀!看着它被鸭群排挤,被大家欺负,我着急地想要看到后来它蜕变成天鹅的模样。当看到它被天鹅们包围,并亲密地迎接它时,我心想它是值得的。就像书中说的那样:“他感到太幸福了,但他一点也不骄傲,因为一颗好的心是永远不会骄傲的。”丑小鸭的心灵,从始至终,都是那么美。
这一次,我好像有些懂得了心灵美胜过外表美的道理。我不由得想起那双美丽的“红鞋”。
“珈伦眼中最美丽的就是那红鞋了。”书中对红鞋美的描述,使我忍不住去对这双红鞋的样子浮想联翩。但事实证明,这双充满魔力的红鞋,如果没有一颗与之相匹配的美好的心灵,那最终只会带来灾难。故事的发展也正是如此,珈伦因为她的虚荣心遭到了红鞋的惩罚。
说到心灵美,就不得不提那位海的女儿了。这个故事不论读多少次,我都十分钦佩这位美丽的公主。不管是为了走上岸所付出的巨大的代价,还是最后抛下匕首,选择自己化为泡沫,都让这个人物深深地揪着我那颗心。为她感到不值得,为她感到惋惜。也许只有最纯净的心灵才能做出这样的牺牲吧。
过几年后,当我再读《安徒生童话》,是不是还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