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相信现在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同学都看过《安徒生童话选》吧,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篇《丑小鸭》。
《丑小鸭》重点讲了一只天鹅蛋误入鸭窝,出生后被鸭子们看成是个“丑陋”的异类,而在被嘲笑和打击的情况下,能顽强应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不公平待遇,最终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的故事。故事讲的很感人,当我看到“小鸭”因为“丑陋”而被其他鸭子们欺负的时候心里真替他难过,当看到“小鸭”顽强的生活而最终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时,由衷的为他高兴,而他变成天鹅后不骄傲的那种宽大胸怀更让我佩服,书中的那句“一颗好心是永远不会骄傲的”,说的可真好啊!
其实做为弱小和小人物,只要能坚持理想努力奋斗,一样能得到幸福和快乐的不是吗?我们大家都要发扬丑小鸭的精神!生活中总是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事情,因为一次考试不理想,因为某件事情而被同学排斥,因为觉得自己没有错却被妈妈批评等等,但是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只要自己能够正视自己的缺点而去改正,那么又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又有什么困难过不去的呢。总听人家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想必说的就这种道理吧。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现在就是一只丑小鸭,只要努力终究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