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读完《安徒生童话》这本书让我最深刻的是《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讲了鸭妈妈生了几只小鸭子,最后生的一只又大又丑,大家就叫它丑小鸭,它的兄弟姐妹和它的朋友都不喜欢它,大家都欺负它,只有妈妈疼爱它,但丑小鸭还是觉得自己很孤独。
有一天与鸭妈妈走丢的丑小鸭独自来到了森林,森林中没有遇到一个朋友,在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受尽了折磨,想要飞走的它最终靠自己的努力飞上了天空,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所以丑小鸭是经过了重重努力才最终变成了天鹅。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以后我也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