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之后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喜欢他的原因是:里面有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有:卖火柴的小女孩,豌豆上的公主,海的女儿,野天鹅。卖火柴的小女孩渖屏迹很美丽的小女孩,拥有很大的自尊心。它不仅很坚强,也很勇敢。可以大胆的去面对别人,不是觉得自己很丑,就不敢去面对其他人。也值得我们学习她的优点。
《豌豆上的公主》这一课,也是很有趣的一课,讲的是:有一位王子,想找公主结婚,后来找不到,很伤心。我的感受是:想找公主结婚,就不要去放弃权力,要不然你就结不了婚。在一个黑夜里,门口有人敲门,是一个华丽的姑娘。这个姑娘告诉大家,她是一位公主,是不是公主,就来实验一下。到了明天,公主告诉大家她睡的很不舒服。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是:要大胆的说出自己的话,不要认为是国王,就不敢说。
在《海的女儿》里,是一个非常心痛的课,他说的是:在大海里,有一个人鱼王国,王国里有六个公主,最美丽的是小公主。有一次,小公主浮出水面。他被一位王子吸引了,渐渐的爱上了他,从此,小公主做了一件很痛苦的一件事,是为了王子,她用自己的声音换来了腿,用刀割下了自己的舌头,是他晕了过去。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是:勇敢,坚强,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代价。值得去找爱情。
《野天鹅》这一篇,讲的是:有一位继母,很坏,把公主的哥哥变成天鹅,要荨麻织披风,也必须不讲一个字,否则,哥哥就会丧命。我的感受是:为了救人,那么多年不说不笑,很勇敢,值得我们学习。
这就是我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