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5
最喜欢读书,因为书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最喜欢读书,因为书是打开人生智慧的一把钥匙。
《小王子》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小王子,他每天勤勉地清扫自己的星球,并照顾他心爱的玫瑰花。有一天,小王子因为玫瑰花的一次恼怒而对爱产生了怀疑,他便厌倦了这种生活,开始了他的旅途。他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动物。经历了这么多以后,他发现他内心最思念和向往的仍是他自己的星球,但他已经回不去了。最后还是被蛇咬了一口后,慢慢的躺下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回了他的星球。
这本书的作者叫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他是飞行员又是作家,他平生发表过《夜航》、《人的大地》……等作品。《小王子》就是其中之一。
小王子他很勤劳,他每天都坚持拔面包树的幼苗清扫火山口和照顾他的花;他很天真,当小王子要求那个人为他自己画一只羊时,第四次,他却给小王子画了一个箱子,并告诉小王子羊就在里面,天真的小王子居然相信了,还告诉那个人自己看见羊了,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羊。
小王子很勇敢,他敢面对一切困难;小王子为人善良又真诚;他跟任何人在一起的时候都特别有礼貌;他从来不伤害别人的感情;他的内心非常纯洁;她还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有趣的人。
大家一起来读书吧!让我们做一个"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夜不睡,游戏可以一天不玩,书不能一日不服读"的人。
《小王子》是1943年出版的一本哲理童话。一本只有数万字、不过百页的小说。却被翻译成50多种文字,在多个国家出版。
《小王子》这本书美丽又忧伤:飞行员因飞机故障,降落在世间最大的沙漠中。这时一个男孩神秘的出现了。请求飞行员帮他画一只羊,那就是纯洁的小王子,来自太阳系一个不为人知的小行星。他很爱提问,对别人的问题却不作答。在一段小小的谈话后小王子的秘密被慢慢揭开,他与美丽骄傲的玫瑰发生感情的矛盾才出走,在各个行星中游走,分别访问了国王、自负的人、酒鬼、商人、点灯的人和地理学家的星球。最后他降落到地球上,想找到缓解痛苦孤独的药物。
在故事里,作者想通过小王子来告诉读者他本人的想法,但是却不明确,这使我们有空间思考。在这本书里,提出了一种关系叫“驯养”,书中狐狸说出了它的心声,“如果你驯养我,我的生命就会充满阳光。当我听到你的脚步会和其他人不一样,其他人的脚步会让我躲起来,而你的脚步声会像音乐一样,让我走出洞穴。”但是小王子最终还是离开了狐狸,但他们都拥有了美丽的记忆,这也是一种财富。
我们在得到的时候也在失去,可是当我们同一种事物建立某种联系后,得到和失去也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