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寒假期间眨眼间就挥之而去了,在时间的流逝中,我慢慢地长大了,享受成长的酸甜苦辣。多了一岁,就多了一份懂事。
这个寒假期间,我学会了保持健康,因为健康是最重要的。以前我总是不喜欢吃早饭,无论妈妈怎么样劝我,就是不吃。但是现在即使妈妈不叫我吃早饭,我也会很自觉地去吃早饭。早饭是三餐中最重要的,爸爸说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少,所以我要乖乖地吃早饭才行。晚上再也不随便吃夜宵了,因为不能撑着胃睡觉呀!不仅如此,我还要求全家人都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弟弟总是挑食,但是在我的督促下,他也渐渐在改掉挑食的坏毛病了。
劳动对人的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利益。在家里的时候,我会帮忙做些家务事,虽然很简单。但是偶尔扫地,倒垃圾,整理东西,擦桌子之类的劳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呢!
除了保持健康之外,我还坚持看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嘛,所以多看些有益的书不仅可以帮我们消磨时间,还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更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所以下学期,我要多看课外书,不要浪费时间在玩耍这方面上。
我学会了感恩,过年的时候给老师发祝福,抚慰老师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带着感恩的心快乐生活,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