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植物,总是秘密开花,在黑暗的土壤里结果。虽然每棵树都很少结果,但它有可能发展成新的生命。这种植物是花生。
花生,这样一个普通的名字,这样一个熟悉的名字,把自己埋在潮湿的泥土里,没有美,没有香味,只有一件褐色如土的外衣。但是,这个平凡的东西已经不能再平凡了,却能结出无数丰硕的果实,给人甜蜜的礼物!
花生是这样,人不也是这样吗?不,也有很多人在岗位上像花生一样,总是默默付出自己的一切!
“教师是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这是一位现代名人说的。你不觉得老师是花生吗?他们总是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了培养祖国的未来,他们默默奉献自己,用尽所有的努力,全心全意地养活我们,送走一批老同学,迎来一批新同学。他们那么努力,却没有怨言,只是想培养更多更好的栋梁。现在,他们满头银发,脸上布满皱纹,这就是他们辛勤劳动的见证!
当时,当徐虎的名字在中国响起时,他不是一个普通的英雄吗?他没有出众的外貌,没有惊人的东西,也没有伟大的成就。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投入了十年,却是这样一种“味道”,带给千家万户温暖,带给千家万户欢笑!这不就是平凡中的伟大,渺小中的伟大吗?
朋友们,不要以为只有强者才是伟大的。其实平凡中有伟大,也有渺小,但就是这么宏伟伟大。平凡和渺小也有伟大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