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难才取得真经的故事。而且在取经路途上还有许多妖魔鬼怪。
从中阻挠,唐僧的徒弟们也一心为他降妖除魔,保护他去西天取经;在这本书里,唐僧是一个坚持,执着,还有点是非不分的人,从三打白骨精这个片段,可以看出来。孙悟空则是一个敢作敢当,法力无边,一心保护师父,又有一点毛躁的人。猪八戒是个好吃懒做的人,但在取经路上给他们带来了许多乐趣。沙悟净是一个老实,吃苦耐劳的人。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人就是沙悟净了。因为他这个人看起来非常老实,还有他那吃苦耐劳的品质,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在电视剧里,沙和尚这个人总是任劳任怨地扛着那一袋袋笨重的行李,十分忠厚老实我要做一个像沙悟净那样的老实人,长大以后,不管吃多少苦,都要忍耐。这样子,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