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阅读了不少的书,但最喜欢的还是历史演义类小说《岳飞传》。《岳飞传》是一部叙述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壮丽一生的传奇小说,也是古代传奇小说中的经典作品。岳飞是一位有胆有识、智勇双全的军事统帅。《岳飞传》中的语言文字强烈地吸引着我,让我手不释卷。
我之所以喜欢《岳飞传》,是钦佩岳飞“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治军严谨,是敬佩岳飞那气壮山河的爱国情怀和高超的军事才能。老家齐山,有着一座高大的岳飞像,这里是岳飞大战金兀术的所在地,是牛头山战场的前沿,这里有着气势如虹的“还我河山”几个大字!这里印有深深的岳飞足迹,每年清明父母都会带我来洒扫齐山,拜祭先人。而这本《岳飞传》也真是写的好,阅读时仿佛身临其境,岳飞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一场场战斗好似就在眼前,让人激动不已。
我非常敬佩岳飞的气度不凡,大敌当前镇定自如,毫不紧张。想想自己不由惭愧。我爱好打乒乓球,球技自认也不错,可在比赛关键时往往就掉链子。教练总结我的症状为心态不佳。打乒乓球每每遇到强敌时,我就害怕如果输了同学会嘲笑我,所以紧张的汗都出来了,手都在抖。岳飞“精忠报国”,面对怎样的威逼利诱都毫不犹豫的站在国家一边,为国家着想,甚至面对着死亡的威胁时,他都丝毫不惧,坚持着自己的初衷。
《岳飞传》的阅读,让我认识里一位大英雄,这位大英雄活在了我的心里。我敬爱他,我学习他,我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