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书心得7
说起岳飞,大家耳熟能详,他就是精忠报国的大英雄。最近,我又把《岳飞传》看了一遍,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岳飞传》是钱彩《说岳全传》改编过来的。《岳飞传》语言生动优美,情节跌宕起伏,让读者百看不厌。岳飞一生保卫祖国,抗击金兵,他足智多谋,敌人想尽办法也斗不过他。岳飞从小拜师周倜,与王贵,汤怀,张显,牛皋结拜兄弟,手下猛将多好雨。他和他的手下过五关、斩六将,勇往直前,凶猛无比。在与金国四太子兀术的一次战斗中,岳飞带领部下把入侵的六十万金兵打得落荒而逃,只剩下五千余人了。可是到了最后,岳飞却被卖国贼秦桧陷害,死于风波亭,年仅三十九岁。
岳飞一生中还有许多的成功战例,为祖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看完《岳飞传》明白了四个字:精、忠、报、国。是啊!没有国家怎么会有我们幸福的生活呢?所以我们现在要认真读书,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岳飞传》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时我刚上小学一年级,不久就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有一天,四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为我们佩戴红领巾,快轮到我时,我激动地大声叫着:“到我了,到我了。”戴好红领巾后,我自豪地敬了个队礼感谢哥哥,那时我感到是多么的光荣啊!红领巾在我胸前飘荡,五星红旗正在我头上,前面有老师温柔的目光,后面有同学们微笑的脸庞。
国家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应该保护她!
《岳飞传》,真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