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是《岳飞传》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民族英雄岳飞的一生。
北宋末年,由于朝廷腐败,金兵多次侵犯中原。虽然派去了许多大将,因奸臣在暗中使坏,所以都失败而归。就在这时,岳飞出现了。岳飞治军有方,岳家军个个勇猛如虎,以一敌百,结果大获全胜,可当时的皇帝也很昏庸,重用秦桧等奸臣。后来皇上召岳飞回朝,一天之内尽发了21道令牌,岳飞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班师回朝,百姓们知道了岳飞要回去,抱着他的马脚痛哭流涕。
秦桧的夫人王氏是个狠毒的女人。本来秦桧不想杀岳飞的,可王氏对他说“缚虎容易放虎难”!“难道你想让岳飞带着大军来找你报仇吗?”最后,秦桧一狠心,将岳飞杀死于风波亭内。哎,一代英雄竟死在奸臣的手上。
《岳飞传》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