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人与自然的故事,在情感与希望中碰撞。茫茫宇宙中,那颗蔚蓝色的星球散发着动物之间的光芒,永恒……闪亮……
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叫《斑羚飞渡》的书籍,里面讲了作者在西双版纳的奇遇,和动物们之间的故事。在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动物们的伟大和情感。比如:在《斑羚飞渡》这个故事中,镰刀头羊用他的机智与勇敢让队伍安全的抵达到了对面的山峰,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而他,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枪打响的那一刻,我真正的明白了动物们生命的意义,为了奉献,为了一切。
是啊!在死亡的边缘,镰刀头羊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那条绚丽的彩虹。他不愿被人类所束搏,也不愿成为人类的奴隶。于是,他为了种族的尊严,为了牺牲的斑羚,宁愿走向那陡峭的峡谷,那万丈的深渊。
动物们之间的伟大,我们永远都无法估量。他们为我们所做的奉献,也远比我们的想象。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多少动物帮助了我们,帮助了那一个个微弱的生命。“在汶川大地震中,多少个搜救犬用他们灵敏的鼻子救出了废墟下的生命”他给了我们那么大的帮助,而我们却随意的捕杀动物,虐待动物,这种行为让我觉得痛心,不光是为那些动物们,还有人类,那点点滴滴的生命!
通过《斑羚飞渡》这本书,我们深刻的懂得了动物们的淘气。可爱与知恩图报。闭上眼,静静聆听,窗外那轻柔的风声滑过耳旁的时候,你可曾想象动物们那可爱的场景,依旧回荡在脑海中,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