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读完了《斑羚飞渡》这本书,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一群猎人追杀几只斑羚,斑羚惊慌失措逃到了悬崖边。当斑羚发现自己在生死一线中徘徊的时候,急得不可开交,四处乱窜。但一只老斑羚却想跳过7米宽的山涧,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跃,但不幸坠落了山谷……
其他斑羚不气馁,凭借着滚瓜烂熟的技巧,个个像付了魔一样,奇迹般地越过了深涧。它们眼花缭乱地飞跃过了深涧,是多么让人高兴,老斑羚就是这一群斑羚生活下来的主要的也是重要的希望。我们生活中要有这样的例子:谭千秋谭老师因为就5个孩子的生命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在汶川大地震有许许多多的感人的事。他们是多么得令人尊敬,他们那舍己为人,大公无私,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佩!
世纪老人巴金有说的:“人活着就是要为生活其中的社会增添一些光彩,才会有贡献”!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