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多了,懂得的知识自然也就多了起来。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当读到一本好书时,我会被书里的一些精彩部分直戳心灵。近段时间,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给了我偌大鼓励。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这本书一出版,便轰动了全世界。上五年级那会儿,老师就向我们介绍过这本书,当时就想去看一看,可一直到不久前我才开始接触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海伦·凯勒一生的事情。海伦·凯勒将近两岁时,一场重病使她变成了一个又聋又瞎又哑的孩子。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想要开口说话也不行时,她变得越来越烦躁。在她最低落的时候,家庭老师莎莉文小姐的到来让海伦·凯勒有了极大改变。莎莉文小姐十分耐心地教海伦·凯勒用心去感受生活,感受大自然。
当海伦·凯勒从低谷走出,老师开始教给海伦·凯勒更多的知识。海伦·凯勒开始学会发声,慢慢学会盲文,学会写字、说话。不说别的,单从她刚刚开始学习说话时,为了学好M、P、A、S、T、L这六个字母,她用手去摸富勒小姐的脸,感受她的舌头和嘴唇是怎样动的,一个小时后,她才学会这六个字母。直到莎莉文小姐给她上了整整十一堂课,她才第一次说出“天气很温暖”。为了学习更多的发音,海伦·凯勒夜以继日地练,因为她的坚持不懈,让她成功学会说话。由此可见,她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啊!看完这本书我很受鼓舞,一个又聋又瞎又哑的人没有自卑,而是保持着良好的心态,靠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学会说话,然后上了大学……
这是常人难以做到的,身体健全的我们有什么理由在困难面前当缩头乌龟呢因此,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先将心态调整好,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就像海伦·凯勒一样,把心态给调整好了,才能以最好的态度迎接明天的太阳。
书籍就是这样的,你总能从中明白一些重要的道理,让你十分难忘。果然,与一本好书做朋友就是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