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
①有一句话深深映在我的脑海里面“一年,二年,至少有三四年;一滴汗,俩滴汗,不知道多少万滴汗,才挣出那辆车。”人生有多少个三四年?为了一辆车放弃哪怕自己人生的十分之一?祥子是可怜的,在那个从未有过公平的黑暗旧时代……祥子是可怜的。
②祥子在赚钱买车的期间,他体会到了城里人的贫嘴恶舌。但他没有去与城里人同流合污与社会同流合污,尽管别人骂他骂的那么过分,他也没有还嘴,没有恶语相向!
③祥子经过自己努力的打拼后,终于买上了车,尽管那辆车并不符合他的心意,但是他觉得他自己很幸福。祥子其实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祥子他想他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但是有了车……他把买车的那一天定为自己的生日!可见祥子他是有多么喜欢这辆车啊!多么珍惜这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