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趴在窗边凝望着枯黄,干皱的梧桐叶徐徐飘落,不禁升起一片“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忧愁,激起一层“剪不断,理还乱”的惆怅,难道我随着年龄的增长亦变成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了吗?
不经意间,目光掠过书桌上那摊开的《神秘岛》,书中坚韧沉着的工程师,机灵能干的托普都闪现在我的眼前,面对生存的危机,他们的沉着,冷静;面对困难,他们临危不惧;对朋友,他们真挚而热情。相比之下,这秋色小景有什么值得惋惜的呢?不!——我不是“林黛玉”,我坚信“人不轻狂枉少年”!干嘛把这美好的年华白白浪费在这无用的哀叹中呢?《神秘岛》让我慢慢放开了自己的那点悲秋小情绪,何不把这美好的时光用来好好的读读手中的这本书呢?
考试一败涂地,心灰意冷,顺手拿起了《神秘岛》苦涩泪水沾湿了它,留下了斑斑的痕迹,他不计较,却我燃起了希望之火,我仿佛看到了工程师一行人在安慰我;舞蹈考级时,台下人头攒动,我紧张不安,心如小鹿乱撞,耳边好像好像响起了托普的声音“别紧张,慢慢来。”……从此我爱上了它原来书可以给人这么多!在书中我发现了无数宝藏,那是无价的精神食粮! 随着年龄的增长,涉猎的书籍也越来越多,书,也越来越让我痴迷,手边是书,床头是书,恨不得时时与书相伴;小憩读书,睡前读书,总希望刻刻沉浸书乡。
书,为我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滚滚黄河的九曲喷薄,雄伟长城的逶迤壮观,九寨黄龙的空灵清秀,丽江古都的古色古香……无不让我豪气顿生,中华大地风景如画! 书,让我品味了人生的喜怒哀乐:当历经磨难的白雪公主终于和王子在一起幸福的生活时,我喜极而泣;当为众人求得通行证的羊脂球被所谓的高贵人排斥讥讽时,我义愤填膺;当祥子卖了用血汗换来的车子埋葬虎妞时,我泣不成声;当孙悟空反下天庭竖起“齐天大圣”的旗子时,我乐不可支……
不论外面是萧萧秋风,还是鹅毛大雪,只需一个座椅,一本好书,哪里都是天堂,不必“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不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雅致,亦不必“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独特见解,只想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嬉戏体会,让这位孜孜不倦的老师告诉我人生的哲理,让这位谆谆教导的老师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书香悠悠,幽幽书香,我愿此生与书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