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童话故事《绿野仙踪》,讲的是原本在美国堪萨斯的小女孩多萝茜和小狗托托因为一场龙卷风而到了奥芝国的故事。她在寻找回家的路上,先是遇到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之后遇到没有心的铁皮樵夫和胆小的狮子,他们带着自己的梦想一起踏上旅途。在路上,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解决了种种麻烦,终于到了翡翠城。在澳芝的帮助下,稻草人、铁皮樵夫和狮子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茜也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带着小狗托托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我从这个故事中知道了好朋友的重要性。如果多萝茜没有那几位朋友,她也不能顺利的回到家乡。稻草人、铁皮樵夫、狮子分别想得到智慧、爱心、勇气,而正是因为没有这些,因为他们的渴望,才让大家在旅途中不断成长,最后达成各自的愿望。因为他们团结,集结了所有人的智慧和力量,才可以不断的战胜困难,也在不尽意见克服了自身的弱点,不断成长。
希望同学们也读一读这本书,也一定能从中学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