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书心得7
居里夫人她一生追求智慧的美理性的美,面对世间众多诱惑能够视若无睹潜心研究。
居里夫人的事迹从小听到大,她小时候读书的专心致志,甚至在座椅上一动不动。年轻时研究镭的一心一意,将整个青春贡献给科学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即使自己生活实验条件十分艰苦,都不会用专利来博取钱财的品质,无不在我们心中烙下一个个美丽恬静且淡定处世的影子。
《跨越百年的美丽》是对她从前故事的回顾,更是对她美好品质印象的加深。梁衡用他的笔刻画出了一个对科学事业全心全意投入研究的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用青春换镭用生命换镭,她不为外貌不为名利所累,即使贫困、即使年老体衰也动摇不了她在科学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步伐,她一生获得奖项无数,可她丝毫不炫耀它们,不把它们放在心上。这是与某些将头衔、职位、身份、财产看做他人代名词的人或许一辈子也学不会的高尚品质。居里夫人的伟大发现、她的精神、她的成就和她超凡脱俗的品质是永恒的,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艰苦研究勤奋学习的学者,她成为了科学史上永久的里程碑。虽然这并不是她的目的,她却已经被真实地记录了下来,永久印刷在科学史上,成为了绚丽不可重复的篇章。
我们当中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像居里夫人那般的心无旁骛一心一意?
居里夫人的成功不可复制,她的勤奋刻苦和努力让所有人钦佩赞叹。我们或许做不到那样子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我们仍旧要为了自己的目标一心一意地奋发向上。只要努力过,就算结果失败了,也仍旧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