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书心得6
春风很温暖,微风吹过。拿着一本语文书,在温暖的阳光下静静地读着《跨越百年的美丽》。
这篇文章讲述了法国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为了提取纯镭夜以继日地工作,而则整天在烟雾弥漫的地方不知疲倦地工作。在有效工作的同时,激光线也默默侵蚀着她的身体,她终于光荣地死去了。
读到这里,我的心情有没有复杂过?在镭被发现的那一刻,居里夫人就可以用她聪明的脑袋明确地为镭申请专利,然后她就可以很好地盈利来补贴那些不是很富裕的家庭。但面对金钱和奉献这个难题,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奉献。需要多么强大的意志力啊!后来,居里夫人告诉她的朋友,她缺少一克镭。她的朋友不惊讶吗?此外,她还获得了十项大奖、十六枚奖牌、一百零七项荣誉称号,并获得了两项诺贝尔奖!要知道,诺贝尔奖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很多人一辈子都改变不了。但她视名利如粪土,补贴祖国所有奖金,给女儿颁发勋章。多么强烈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
现实中,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人吗?比如慈善家,他们虽然有很多财富,但不仅仅是奉献给自己,而是无私地奉献给山区的孩子,让山区的孩子也能像我们一样生活。
我们必须记住一个名字。她的名字叫玛丽居里。
所以,让我们带着居里夫人的爱和奉献走下去,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