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书心得2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了这篇课文后,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懂得了做人要有理想,并要想着这个理想努力的向前。
《跨越百年的美丽》讲的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一个坚定端庄的女学者变成了教科书里的一个新名词:放射线,变成了物理学的一个新的计量单位:“居里”她变成了科学里的一条条定律,她就是:玛丽·居里。
居里夫人她是一个:坚定、刚毅、顽强、有远大、执着的追求,这让我十分倾佩,如果我们也有居里夫人的一点点的坚定、刚毅、远大、执着的追求,那我们就会是最好的。居里夫人是伟大的,她不会躺在任何一项荣誉或任一项奖金上尽情的享受,而她却是名利如粪土,把自己发现的镭公布于世,她并没有申请专利,而是告诉所有人镭的发现。本来,她完全可以享用镭带来的丰润财富,腰缠万贯。可她偏偏独上高楼,丝毫不为财富所动心,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专利权。这是她在死后,她的故事还是家喻户晓。每当读到:这点淡蓝色的美丽的荧光,融入了一个女子美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从这一段,我体会出了居里夫人从成炖的工业废渣中才提炼出0.1克镭,这让我感觉的居里夫人非常的辛苦,再加上皮埃尔不幸早逝,这世界对女性的歧视,更加重了居里夫人的压力,但居里夫人还是坚持工作着,她要完成皮埃尔生前的遗愿,最后,玛丽·居里67岁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心爱的实验室。
读完这篇课文,我懂得了许许多多,我更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就像居里夫人那样,直到她身后40年,她用过的笔记本里还不停的有射线在释放,以后我干什么,都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