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书心得8
这天,我们老师与我们共同学习了一篇叫作《跨越百年的美丽》的课文,学习完这篇课文后,我不禁对居里夫妇的敬佩由然而生,深有其感。
居里夫人她十分坚强,她视名如粪土,视钱财如粪土,她觉得只有为大众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她活着是为了别人能幸福,她身为一名科学家,获得过许多奖项,她本来能够躺在任何一顶大奖或任何一个荣誉上情绪地享受,但她没有被盛名宠坏,把自我辛辛苦苦得来的奖项全一分不剩地捐给了慈善机构,她博大的胸怀令我震憾,她们这一种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成份,她与我相比,我是一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而她却是一位为别人放下自我的荣华富贵,从这天起我要以好为傍样,无论在学习方面、吃苦方面、舍己为人方面等都要向这们伟人学习,不仅仅是我,所有的小学生都就应以她为傍样,在心中树立好了一个傍样,才能好好学习。居里夫人不畏艰险,不畏危险交自身投入到为科研研究中,她一生获得过许多奖项,可她并没有炫耀,也没有张狂,而是一如既往地搞科研工作,爱因斯坦说过:“在所有世界著名人物中,马丽·居里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从他说得这句话,我深深得体会到了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的好品质。
从这天起,从此时此刻起,我要向居里夫人学习她的种种令我学习的优点,取长补短,做一名像居里夫人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