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书心得11
以前我对美这个词的理解只是一种肤浅的理解,只代表了美好的外表。然而,今天,在学习了梁衡的《跨越百年的美丽》之后,我不仅对居里夫人有了深刻的理解,也从她那里对美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
玛丽。居里夫人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和化学家。长着金色的长发,白皙端庄的脸庞,微微凹陷的大眼睛,高高挺直的鼻梁,清瘦美丽的唇型,都体现了她美丽的容颜,再加上她苗条适中的身材,成为了一个美丽的标准,美丽的代言人。
世界上有一句话:山之美不在高,在景;美丽不在于外表,而在于思想。居里夫人并不以自己的外表为荣。甚至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还坚持剪掉自己的金色长发,保持简单的状态。她的思维品质很美。每当她遇到她不理解或不知道的问题时,她总是散发出询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精神。像贝壳一样,别人只是在找乐子,但居里夫人必须研究这个贝壳是如何生长并奔向海滩的。别人摸瓜,她找藤蔓,别人摘叶子,她找根。独特的思维也让她有了独特而正确的结论。她的坚忍不拔、努力工作、执着追求的精神是美好的。正是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她提出了辐射并发现了钋和镭。然而,找到镭是非常困难的。当时,居里夫人和她的志同道合的丈夫皮埃尔为了提取纯镭,得到了一吨含镭的工业废渣。工业废渣,顾名思义就是又脏又臭。我不得不佩服居里夫人不怕困难。他们在一个破棚子里搭起了一个大罐子。一吨工业废渣分一罐冶炼。这个项目需要24小时,有些人必须留在现场。居里夫妇轮流工作24小时。就这样,居里夫人在烟雾缭绕的实验室里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三年零九个月,他们终于从1吨矿渣中提炼出0。1克镭。长期以来,居里夫人一直在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克服实验中遇到的困难是多么伟大!镭只有0。1克,但散发出醉人美丽的荧光蓝,也融入了居里夫人不屈的信念!居里夫人的无私奉献也是美好的。不要把她当普通女人看。她生来就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当她发现镭的时候,她可以把方法保密,她无私地宣布了,让全世界的人都宣布了镭的发现。不幸的是,她的丈夫被一辆马车撞倒,突然死亡。坚强的居里夫人没有倒下,但仍然献身于科学事业。居里夫人淡泊名利,闻名天下。她一生共获得10个奖项、16枚奖牌、107个荣誉称号,尤其是两次诺贝尔奖。她视名利如粪土,视奖品为玩具,告诫自己不要被名利所愚弄或宠坏。
是的,这就是居里夫人,一个不仅外表美丽,而且内心美丽的伟人。就像歌德一样
所说: 外貌只能取悦一时,内心美方能经久不衰。 这便是 美丽 这一词真正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