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书心得15
风轻轻地吹过,吹进我的心。轻轻合上课本,脑海里还闪现着居里夫人的容貌……
《跨越百年的美丽》以“美丽”为线索,主要讲述了居里夫人是怎样提炼纯净的镭。展现了一个集外表端庄、人格高尚于一身的居里夫人形象。
居里夫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我觉得居里夫人不仅外表美丽端庄,更重要的是它有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追求,有为科学献身的崇高精神和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她一生获得很多大奖,但从没骄傲过,就像文章说的:“她本可以躺在任何一个荣誉上尽情地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将奖金捐给科研事业和战乱中的法国,将那些奖章送给六岁的小女儿当玩具。她一如既往地工作到67岁离开人世,离开心爱的实验室。”
我觉得居里夫人真的很伟大,她那么默默奉献的科学精神让我想到了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几个好朋友去玩,他们共坐一条船,但船太小了,很快便要沉下去。小胖说:“不如让一个人下船吧。”其他几个人都想让对方下去,互相争个不停。小胖说,还是他下去吧,他最胖,也会游泳。说着就跳下去了。然而小胖并不会游泳。几个朋友把小胖救上了岸,很后悔。
默默地奉献,对现在的人来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我不禁有些感叹,同时也为自己深深地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