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年轻美貌?什么是美?气质优雅?什么是美?妩媚的姿色?不,这都不算是美。美,是为人类做出贡献;美,是不断刨根问底追根求源;美,是为科学事业坚定执着的心。这,才是永恒的美!是一朵永不凋谢的鲜艳的花朵。她就是——玛丽居里。
她,是一个外在美与内在美充分结合的人;她,是一个淡泊名利的人;她,是一个美丽端庄的人。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所有世界著名人物中,她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她那淡泊名利,不为赞扬,不怕挫折的精神在我们心中永远挥之不去。
泰戈尔曾经说过:“人总是要犯错的,受挫折的,伤脑筋的。不过绝不能停滞不前,应该完成的任务,即使是为它牺牲生命,也要完成。”居里夫人不正是如此吗?她不惜自己的青春,不惜自己的盛名,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吗?
我们也不该停下前进的脚步,即使遇到挫折也要不停奋斗。就这样,为心中的信念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