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是一个端庄坚毅的女学者;是科学教科书里的新名词“放射线”;是物理学的一个新计量单位“居里”;是科学史上一块永远的里程碑……她的名字叫玛丽·居里,也就是人们心中敬仰的居里夫人,她曾经用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发现了拥有漂亮光芒的放射性元素镭……
几百年来,放射性元素镭都在我们的心里放射着它那淡蓝色的光芒,那种光芒永远漂亮……
“她本来可以躺在任何一项大奖或任何一个荣誉上尽情的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捐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女儿当玩具。”读完了这段话,我彻底震撼了,啊!是什么力量使她这么辛勤地工作呢?那就是她对科学的严谨,对人类未来的信心,使她成功从1吨工业废渣中提炼出了镭!啊!这种精神是多么地漂亮啊!居里夫人那漂亮的品质,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不管怎样,都挥之不去,在我心里,她这种可贵的精神,已变成了永远的漂亮!
居里夫人用三年又九个月的时间才提炼出0.1克镭,啊,居里夫人不管付出多大你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她获得了成功,虽然只前进了一小步,也是值得的。当今社会,我们也应该像居里夫人那样视名利如粪土,这样,等你离世了,人们还会记住你,你将会在人们的心里,像居里夫人那样永远漂亮!
小小的破木棚里,在透明的试管中,发出的那淡蓝色的光芒,那么耀眼,那么夺目,在人们的心里,那种光芒永远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