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读书,有时读书入了迷,就会随着故事的情节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妈妈就管我叫“小书虫”。
在《再见,小马虎》里,遇到了马虎的毛文言,他什么事也做不好,总会因为他的马虎把事情搞砸,让老师、同学、妈妈都忍受不住了,他们千方百计的帮毛文言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我好像也看 到了我自己,也会因为马虎而犯错误、闹笑话,我要尽快的把马虎的毛病改掉,不能让它再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
《花背小乌龟》里的乌龟妈妈嫌弃小乌龟长得和别人不一样,就把它逐出家门,可是小乌龟并没有放弃生活,依然快乐的享受生活并帮助有困难的小熊,最后因为它的善良,又赢得了乌龟妈妈的喜爱 。我被小乌龟的行为深深打动了,一定要学习它的坚强勇敢、不向困难屈服的乐观精神。
在书中还遇到了小木偶匹诺曹、多萝西、迷糊豆等等,他们都经历了不幸的生活,但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最终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也要学习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
我爱读书,我享受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