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经上到三年级了,说实话,以前我不是很喜欢读书,可是通过学校举办的“读书节”“读书沙龙”等,让我感悟很深,在对孩子的教导,引导以及兴趣的造就上,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读书可以给孩子带来快乐,从书中孩子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树可以给孩子带来帮助,读书可以让孩子遨游知识的海洋。但怎样造就孩子的读书的兴趣呢?有时我会把平日里孩子的一些不好的举动和习气,编成小故事讲给她听,不但可以增长孩子的常识,也能让孩子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同时也能让孩子养成一种爱思考的好习惯。作为家长,首先要做个热爱读书的人,陪孩子一路阅览,互相进修,共同前进。这样就一定能让孩子喜欢读书,热爱读书,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人生来无善也无恶,关键是正确的引导。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位良师益友就能起到很积极的作用,书本就是这样的一位,一本好书就如同一位好的导师,它叫你如何做人做事,学习并积累更多的知识财富,所以我们要倡导并支持孩子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多读书,才能让孩子的视野更加开阔;只有多读书,才能让孩子的一生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