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旅行》讲述了如何在旅途中保持家人的健康、安全和愉快的心情等。本书给准备带孩子旅行的父母出了很多好主意,适合全家旅行的目的地、住在哪里、什么时候去,以及有什么好玩的等等。
本书选了国外40个目的地,分为“海滩度假地、休闲城市、户外探险地和露营度假地”四大类,下面选择书中的三个目的地和大家共同感受和体验。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夏季为十二月到次年二月,秋季是三月到五月,六月到八月是冬季,而春季则是九月到十一月。澳大利亚气候宜人,夏天温度不是很高,冬天不是很冷,夏季的温度大约是25到20摄氏度,冬季的温度为20摄氏度,在东部沿海,全年气候非常适宜,适合旅游。
澳大利亚是个移民国,所以能吃到世界各地的菜肴,材料丰富。在澳大利亚,可以品尝到带有特色的各国的美味食品,中国餐馆占有主导地位。由于中国有着悠久的美食文化,所以中餐在世界上都享有盛名,在澳大利亚也不例外,许多澳大利亚居民都喜欢在周末邀请朋友和家人一起去中餐馆享用世界级的烹饪美食。所以,不管你走到澳大利亚的哪个城市,找一家中餐馆不会太困难,各地的唐人街都享有中国美食城的称号。
大部分澳大利亚人都居住在沿海地区,从东海岸到大堡礁,沿途有美丽的海难和充满活力的城镇。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本都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有翠绿的公园,乘坐渡轮去精彩的博物馆、水族馆和集市。珀斯也是一座很美的城市,拥有一些澳大利亚最好的海滩,迷人的海岸风光一直延伸至南部。位于南澳大利亚的袋鼠岛是一个让人彻底摆脱工作和烦恼的地方,有着质朴的海滩、丰富的野生动物和可爱的深海小屋。
加拿大:加拿大国土总面积为997.61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大国。加拿大的天气变化无常,夏季(5月至9月)通常是阳光充足,尤其适合户外活动。加拿大南部的春天(3月至5月)温暖宜人,秋天(9月至10月)时红色和橘红色的叶子从树上飘落,景色让人惊叹。春秋季相对比较安静,游人少一些,价格也便宜些。西南沿海冬季潮湿,而加拿大其他地区此时则被积雪覆盖,气温可能会大大低于冰点。此时,滑雪胜地成了主要室外活动地,而许多城市则举办大型的缤纷多彩的冬季嘉年华。
洛基山脉是加拿大境内最著名的山脉,也是闻名的旅游胜地。高耸入云的山峰上终年覆盖着白雪,在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高远。山上有树木多种多样,山间的河流和湖泊是钓鱼者的天堂,加拿大盛产蹲鱼,北极茴鱼及北美狗鱼等多种鱼类。班夫国家公园和贾斯珀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艾伯塔省的交界处,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自然保护区。这里有高耸的山脉,绿色的森林,宁静的湖泊。班夫国家公园中有著名的露易斯湖,这里聚集了众多的野生动物,麋鹿、狗熊随时会出现在你的面前,让人深切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在靠近加拿大南部的安大略省境内,是世界第一大瀑布,也是加拿大的标志之一。瀑布横跨加拿大与美国的边界,气势磅礴。千岛湖是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湛蓝的湖面映衬着白云的倒影,成千的岛屿如繁星般散落其上,不同小岛有不同风格的建筑。千岛湖桥横跨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这座桥的中央就是两国的分界。
新加坡新加坡地处赤道附近,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高温多雨,全年炎热而潮湿,四季气候无太大变化,所以一年四季都是旅行季节,可以不问季节轻松地踏上旅途,也是新加坡旅游的魅力之一。最有观赏性的是每年1月和2月间的大宝森节。
圣淘沙被视为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璨明珠,是集主 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这个占地390公顷的海岛是度假、旅游和休闲的万花筒。在圣淘沙,自然景色处处可见。鸟语花香也时不时引来了各种野生动物,孔雀、猴子和松鼠等。如想更接近自然界的生物,新加坡海底世界和海豚乐园是您必到之处,在这里您可亲近可爱的粉红色海豚和其他海洋生物。或者,可选择到蝴蝶公园与昆虫王国欣赏馆内50多种,2,500多只蝴蝶和其他罕见的昆虫。
如果想全身心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帮助他们学习知识、不断成长和更好地理解世界与社会,那么旅行会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带孩子一起旅行会对当地文化有更深的认识,而这是我们不带他们旅行时所无法获得的。也许旅行的过程中会很辛苦,但我愿意去尝试。